到新店已三個月 本月簽約破十件了喔! 給自己拍拍手~
除了一件是其他代書pass 一件自己兄弟捧場外
其餘都是這三個月中 靠自己從零開始創造的新客戶 真不容易呀
內容包括建地 農地 道路地 陽台補登 設定 塗銷 繼承 贈與 買賣
一次滿足...

也許因為我比較沒興趣做重複的事 跟公司的經營方向不同
所以比其他代書更辛苦(仲介的案問題通常比較單純就固定幾種)
很多事情還不是那麼熟悉就上路 邊做邊補正邊學 壓力真的很大
因為這部拼裝車是邊修邊進化邊上路 還得邊載客維持生計
每每累到覺得自己快往生(身心都是)

但想起自己從業的初衷---在一年內學會地政士大部分的技能
咬咬牙還是撐著 實戰或許也是種最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倒不是說經營房仲業這件事不辛苦 那得花許多時間去"培養感情"
何況還要跟原有的代書一二三四號等等競爭 挺難的~
一旦爭取成功 每月就會有穩定的基本盤案件可簽
經營得越多 每月就會有越多的基本業績 很多金門的所長或主辦代書
單月簽約超過二三十件的大有人在

只是我想過的生活 並不只是這樣
只能誠實的面對自己...

執業至今的感想 一個地政士固然熟悉法令.規則很重要
更重要的是處理人和人之間關係 也就是"喬事情"的功夫
而辦登記本身是最簡單的 因為即便是公家機關 也會有能斡旋的餘地
端看你如何去溝通 去爭取 去創造出談判的空間和籌碼
好像各行各業的源頭 都不脫離這個道理呢

上週有機會坐同事的重機上快速道路 超過120KM的速度加上逆風
感覺都快被吹走(魂都飛了)
嚇得我臉色青筍筍 我想我無法再來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