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好不容易辦妥一切手續 成為個合格,有牌的地政士了
算算成本
考試及格證書->500(一張A4彩色列印的擦屁股紙+透明夾)
地政士證書--->1000(一張A4彩色列印的擦屁股紙+透明夾)
開業執照----->1000(一張A4彩色列印的擦屁股紙+透明夾)
加入公會----->入會費5000!!!(靠~我被搶了)+季費900
還真是不便宜啊...

這次代書考的不錯 似乎也給父母一點安慰
老媽常常買菜時就跟人家哈拉一下
雖然16名與200名都一樣叫代書
不過顯然前者還不錯聽啦
既然我還無法為家中付出什麼 就把這算意外收穫吧~

其實菜代書 就跟業務沒甚麼不同
不過所販售的是自己的專業能力與服務
左手做推銷之餘 右手還要拼命補不足之處
並非爽爽坐在事務所就有錢賺
許多新進代書都跟我一樣 覺得好像被騙了~哈哈

像金門的業績主力放在房仲 畢竟它們會有穩定的案源
但也要許多時間來經營 並與其原有配合的老代書們競爭
尤其在新店 品牌認知度完全不如新北其他區
不是很容易讓其認同
但也是這樣 才能激發出自己許多創造力
與其坐享其成 享受前人的成果 不如自己學會如何去拓荒
因為這樣 未來我到哪兒都可以生存

一般散客的服務 算是較次的 因為不穩定
但我認為長久之計 仍然是在擴展金門品牌的認知度與指名度
落實在地經營 及發展高階(高價)的服務
因為現在仲介公司剝削代書越來越厲害
甚或成立自己的代書部門自己來賺
如果不預先未雨綢繆 也許會面臨越來越多削價競爭的挑戰

秋天似乎適合離別 本週又有兩位同事畢業了
一位助理要專心準備明年的代書考試
一位代書要專心準備明年的律師考試
也許背景不同 追求不同 但同樣希望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所以 我們也衷心的送上祝福
期待未來 彼此都會以更好的樣子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