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依然是7-11男(七點前出門 十一點後進門)

幸好中間有個颱風假補眠


談談工作內容

金門代書把一般事務所的工作切成三部分:

"代書"只要做簽約及交屋(頭尾出現) 其他時間都跑業務(客戶就是房仲)

"外勤"跑地政 郵局 銀行等處送收件 以及土地鑑界 陽台外推登記之類

"助理"則負責其他"所有"的事 工作量算是最繁重的

除了相關文書流程外 還包括客戶的抱怨處理及種種疑難雜症

真的很辛苦 常看她們八點半開工後 就一路作到六點去了 午飯都沒空吃

某方面來說 除了一張牌外 也許她們比許多代書還更專業

但收入方面卻差挺多的

所以助理跟資深的外勤也想乾脆來考地政士(同工不同酬嘛~)


由於我還在累積基礎的階段 這週也是跟著助理們登打物件

熟悉文書作業系統 其實也因此學習到各種奇怪案件的處理流程 挺不錯的

雖然腦袋常常記憶體不夠用 但至少筆記要寫得滿滿
等以後自己獨當一面時 就可以自己下來處理事情


晚上的時間要跟著其他資深代書去見習簽約及交屋 周末自己再模擬練習

畢竟我的"本職學能"還是得並進 老闆多希望我們早點出去拚業績(簽約)呀...


一個有趣的現象

金門往往在代書考試前兩三個月間 助理及外勤們

會大家一起辦留職停薪來準備考試(目前最久有人考十年的 不誇張)

這時就得讓以往"四體不勤 五穀不分"的代書們得自己下來跑流程

人人叫苦連天 也是一絕呀~


因為我這次的考試成績還不錯

所以同事提議要我們幾個新進代書們來講課

利用兩天下班時間跟他們分享一些考試心得

事前我還編講義和演講大綱說

夠認真吧~(到家後燃燒肝拼出來的)
最終迴響還不錯
用這種方式交朋友 個人認為算是最划算的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