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沒發文 也有來催稿的 我都笑笑說 江郎才盡了



準確的講 是有些想法在形成 有種感覺在醞釀

只是 還沒成熟到不吐不快的時候(喝醉時例外)



看過人家的名片檔 有句話很深刻的刺著我

"有目標的人在奔跑 沒目標的人在流浪"

回望過去十餘年的生活 看來忙碌 卻只是隨波逐流

順著走下去而已 直到這兩年 心裡才慢慢有踏實點



辦過的案件 都有些稀奇古怪 總要摸著石頭過河

常苦思不解 理智有時說 乾脆解除委任 還回去好了

反正報酬也是那麼一點 還可多做好多別的事

可是一份責任 一個承諾 又豈是那麼輕易放的下

像孩子越重 抱的手越酸 不過抱久手也會越來越有勁

很爛的比喻 但 困難也是促使人有向前 尋找出口的動力



像最近於公於私 都有些瓶頸

可不經過這些 就無法下定決心去檢討 去面對

也因為誠實接受自己的困境 才聽得下前輩的教導

雖然我的表面總是不怎樣 但內心感動的很想流淚



我希望 能把這份熱力延續下去

就像有些朋友同事也會看看我寫的東西而有想法



年齡雖然大了 卻覺得 若不是因為有經過足夠時間

就無法讓自己有成熟的心靈 和對事物有足夠寬容

尤其 是學會對自己寬容



因為一些原因 曾經自我放逐了好多好多年

從不覺得我想要甚麼 或能得到什麼 心裡空蕩蕩的



現在 卻可以訂接下來的三年 和十年目標

要讓自己一步一步 腳踏實地的去走



很多年前 被朋友拉去算命 說我是走老運那型的

我都笑了 這算啥子玩意 張愛玲可是說過

"成名要趁早 來的太晚 快樂也不那麼痛快"

不過 現實卻是 世上也沒太多張愛玲(九把彎刀!?)



只要接下來的人生都能夠快樂 不用太痛快

就算到時做個江太公 那又有何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