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真是可怕 一週沒有寫東西 還是會手癢
小代書週記是記錄生涯第一年的點滴
結束之後 想比較隨意的(亂)寫些別的
所以就叫小代書隨筆(記)吧~

第一篇就是一件鳥事

約一個月前的上門客 拿了疊日據時代的資料來諮詢
看看內容 是蠻多筆土地還登記在往生多年的長輩名下
因為經過數十年無人辦理繼承 這一代當然希望能拿回來

原來 客人是自己先抱了一堆資料 跑去隔壁地政磨了很久
最後審查人員得出的結論是依照規定 這一代並無法繼承
(繼承的規定要看當時的時空背景 不能用明朝劍斬清朝官)
但客人不死心(應該也是聽不太懂) 就跑來我們事務所問

過去一年 自己雖然已辦過十幾件繼承 卻還未接過此類型
之前又曾上過相關專業課程 感覺蠻有意思的 就想了解看看
當時趕著出門 時間倉卒 客戶又從南部上來 沒法等太久
就先跟客戶溝通 是否先把資料影印一份下來 我們研究看看
如果有機會辦成 再正式委任我們 客戶當下也說好 就離開了

之後有空開始翻案件 那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畢竟在課堂上聽老師講課 跟自己實務來辦還是有差
光看那日據時代的戶籍謄本就看的我眼花(筆筆龍飛鳳舞)
還要查相關法令(幸好之前有買了些相關工具書)
後來得出的結論跟地政機關的差不多 "原則"上95%是不行的
但 如果符合某些例外規定 也許有機會爭取看看(沒把握)

因為資料還有幾處關鍵有欠缺不足的地方 所以向客戶回報時
就說明原則上還是不行 但如果有什麼什麼情況的話 有機會
但需要他把東西補齊全了才能判斷行不行 當下他只說好好好
東西他會補來給我 但是不一定什麼時候會上北部

之後幾次打來都只問:成功機會有多大? 搞到後來想說"挖博杯喔"
什麼成功率?還打擊率咧~ 但又不想得罪他 就只好重複這個迴圈
說如果怎樣怎樣的話 是有可能啦 不過還得等你補資料才知道...
(死仲介的話術習慣 別把話說死)

沒想到再過了兩週 這位客戶突然來電說:
他自己把案件送進地政了
他自己把案件送進地政了
他自己把案件送進地政了(很重要所以要打三次)
但是馬上就被審查打槍 他就抱怨說江代書你不是講可以過嗎?

對於這種過河拆橋的傢伙 其實我很想直接罵"看~林老師咧"
但還是忍下來好聲說 我講的是有可能(5%) 但你之後東西沒給我
我怎麼知道現在是怎樣?? 所以你講一堆都沒有用 審查最大

他就接著説審查跟他講 他們平時都參考金門代書的意見在審的
有問題就問隔壁金門代書 金門說可以辦就可以 聽了真哭笑不得
人家"尻洗"你 你還聽不出來 還真的打來問我咧...這也就罷了

後來又接到地政審查來電 說有案件問題 請我過去討論一下
審查說 他看客戶自己去送件 又說一堆 覺得奇怪才打來問
因為他東西還是送同一套 又沒補新資料 就反覆說這樣可以過
嗆聲說隔壁金門代書的"江代書"說可以辦啊! 為什麼不行!?
他本人可是南部某民代的助理 如果還不能辦他就要告地政審查!

當下我就很不舒服 馬上打了電話"警告"那位玩兩面手法的"客戶"
一.你並未正式委任我 二.資料仍殘缺不全 三.你自己跑去送件
然後把我的話斷章取義拿來背書 這樣亂搞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大概因為被拆穿 客戶就連說以後不會亂用我跟金門的名字...

雖然整件事真的很鳥 不過我也是要好好警惕下自己的言行
作了白工不打緊 還來揹個黑鍋就虧大了... 慎之~ 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