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小代書週記50篇成就達成!!

月底了 檢視下本月的案件內容
3件是人家轉介紹的買賣件
2件是有點複雜的繼承
2件是作代筆遺囑+公證認證書
2件是交完屋的客戶要重購退稅
2件簽約見證(看頭看尾+保管文件)
唯有1件是日常的房仲買賣件...

還有些case是還在溝通或者評估中
到時再看看要不要 或能不能作

整體看來業績不是頂好 但內容都很有意思
並沒有標準答案 得要自己動腦或者試誤
無人可問常會苦惱 但也是學習成長的機會
這 就是我的style啊~ 哈哈

高興的是 回頭客比例提高了 不是都上門客
不管是服務過的一般客戶或者是房仲業務
在結案後 都會另外再找我洽詢或辦一些事情
不管有錢沒錢 算不算業績 我也會盡量幫忙

想想 如果找個我能在這行混口飯吃的理由
一定不是自己多聰明 多專業 能力多好
(比我厲害的的人有好多好多...)
而是能夠把自己拉到跟客戶同一個立場
把人家的事當作自己的事在辦
慢慢的 仔細的 做好一切我能做的事
雖無法完美無暇 至少用了心 盡了力

常想起 以前某位帶過我的房仲老店東說過
年輕時 我們之間的業務技巧也許差異不大
但一個鄉下小孩的他 卻早早有了很高成就

差別就在他能夠牽起老人家的手噓寒問暖
好好的 耐心的 聽他們說話 縱然不是親人
而那時我卻很難理解 明明我也是很有禮貌
也是客客氣氣的啊... 到底有什麼不同?
不是最後也是要賺人家口袋的錢嗎?

幾年時光過去 被人生的起起伏伏打拋後
磨去胸口銳氣 不急著計較眼前的得失後
才慢慢理解 或者說比較做得到那樣的事
(又或者我也是步入年長一族的關係!?)

每月到土地公廟拜拜時 通常只祈求一件事
能平順的 不斷的在這塊土地上"廣結善緣"
那就是最好的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