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助理回來了 所裡就像多了根主心骨一般


說來這一年內因她的協助 讓我不至於馬上陣亡 還撐到現在

名為助理 實際上也算我1/3個老師了(1/3靠別人 1/3靠自修)

回想10個多月前剛到所裡 雖然掛個代書牌 其實什麼都不懂

(以部隊比喻 就像剛下部隊的菜排遇到老士官長那樣)

連簡單的案件都辦不來 報價 填表單 申報稅費 掛件等都不會

都是先跟客戶裝懂哈拉 轉身偷問小助理:阿~這件事要怎麼弄???


想當然 前幾個月就成了補正大王 可說是無案不補 無處不補

不補不成活啊~ 因此給外勤和助理找了不少麻煩 呃 真抱歉...

但因為每個要補正的地方 我都不喜歡假手他人 盡量自己來跑

一方面不喜歡讓別人替自己擦屁股 一方面也是用身體去記憶過程

雖然客戶常會虧說:喔代書你很勤勞喔~(又跑來了 這次缺什麼啊?)

但也虧得當時的經驗 現在作業上的瑕疵相對就比較少了


金門的潛規則說 月簽案十件以下的代書(表示你能力還未夠班啊)

要自己辦案 不特別配個人助理 也算種在職訓練吧

等到案件量開始多了 對一般的案件流程也比較能掌握後

和助理的分工就會比較明確 讓代書能有更多的時間去經營客戶


在新店所比較特別的是 有很多疑難雜症的客人會上門諮詢

多半是除了不動產外 更包含了法務稅務等綜合性的症頭

除了回板橋問老代書 土城問法務外 多還是所內大家商量著辦

一人計短 兩人計長嘛 所以在這裡助理還得扮演軍師的腳色

真是不容易啊...(也因此我得積極在外進修 不能被比下去)


想想去年找工作時 看到每一家代書事務所都缺有經驗的助理

反而不太缺新代書 現在就可以理解 能幹的助理還真的是稀有財呢


想到地政士放榜在即 雖然衷心祝福小助理有更光明(高薪)的前程

但在工作上 卻也覺得為難 一但習慣了這樣的合作模式

如果再也找不到這樣好用的助理 那該怎麼辦啊啊啊~(食神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