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開始 為了補充戰力或擴大業務 各所都開始招募新人
雖然很需要這些生力軍 但彼此也得經過一番磨合才能進入狀況

以往這行就像手工業 開業只要少少幾個人就可運作
甚至代書本人+配偶就可通包 也不用再花錢請人

但現在金門的目標是希望走向大型的品牌連鎖代書事務所
勢必不能再用傳統的工作設計 因為人力(能力)的培養需要時間
以一個成熟的助理來說 就需要半年至一年來養成
而代書也需要有這樣的好幫手 才能放心在外努力多接案
像現在我得自己接案 自己控案 再自己跑外勤通通包的狀況下
就辦不了太多事 每個月簽十件我就感覺挺累了...

現在因為連開幾家分所後 有經驗的助理就相對顯得不足
其實也會影響新開所的成長速度 畢竟案件接了卻消化不了搞砸
可能會比沒業績還糟(因為這可是不動產業啊 金額大)
在助理還沒養起來前 代書也是得摸摸鼻子自己控較安全
所以當初放榜後我在人力銀行找工作時 赫然發現比起菜鳥代書來
有經驗的助理(或外勤) 還比較吃香說...

不過這個行業真的也蠻操的 需要專業知識 也要能跟客戶應對進退
更要頂的住壓力 和耐煩(許多雞毛蒜皮小事) 耐操(常加班)
所以每個新人進來 雖然我們都很歡迎 也期望他們能都能成為戰力
但頂的住 留下來的其實也不多

而留下來的 就真的都是很優秀的人喔~

今年公司的大目標就是把人力資源這塊做好 特別是教育訓練這塊
而我自己呢 就是想辦法要往上爬囉! 給自己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