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在中和地政排班做志工服務
是很好的學習和體驗 比如說
現在民眾很多自己辦案件 不找代書了
多跑 多問 再google一下 也能辦成事
感覺 好像很多生意飛走了一樣 哈哈~

不過這也是不景氣中的趨勢 都想省錢
至少第一線的我 深刻感受到後
就能為此想法子因應
去開發人們願意花錢的創新服務

而這個月最後一次值班
卻遇到兩個難忘的民眾

一個20來歲 憂鬱的帥小夥子
來辦爸爸留下的土地繼承案
我快速瞄下文件 好像還有其他家人
問:媽媽妹妹 有要跟你一起登記嗎
答:不... 她們都不在了
問:啊 啥時過世?(定睛再看謄本)
答:跟爸爸一起走的 就上個月台南地震
我:呃...呃...要堅強啊...
----------------------------------
另一個60多歲阿姨 先生剛過世
帶了一大家子 女兒 媳婦 兩個孫子
亂哄哄的在地政大廳裡徬徨徘徊

好不容易協助她填完表格 送完件
阿姨嘆氣說 辦這些真的很累 跑來跑去
她學歷不高 一輩子在工廠什麼也不會
找里長幫忙 平常跟先生稱兄道弟
這時卻推託說他不懂 要她自己花錢處理
幸好 今天來能辦成
看我人好 順便跟我吐吐苦水

家裡三個孩子
老大從小意外受傷 智力受損
女兒被狠狠詐騙後 重度憂鬱症
老三學歷最高 是全家人的希望
卻比老伴先走 白髮人送黑髮人
全家只剩自己是經濟支柱
每個月22K要養這麼多人
未來哪裡還看的到希望
邊說邊老淚縱橫...

案件整理只要十分鐘
但聽阿姨倒垃圾花了一小時...
雖然有點冏啦
但 這算也是服務的一種吧?
----------------------------------
一陣子沒寫 雖然每天還是都很忙
卻少了很多感動 因為只想把事做完
我討厭這樣沒有熱情的自己

不過 還是撐到了能達成原先設定的目標
再過一陣子 就要邁向第三階段了
給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