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後 降到LV.1的日子...

第二週甫開始 就莫名的悶 抓不住感覺
看主管多把工作交付給另一位新人
自己也有點急 好像都沒貢獻似的

仔細檢討 自己確有許多不足
比如文書作業的熟練度和細膩度
老闆丟一個資料 要能馬上做出表格
(這邊跟客戶洽談前 都會先做規劃報告)
我花幾倍的時間 也不見得能做的好
為了效率 自然得先分派給其他人了

說來慚愧 以前在金門
這些"瑣事"大都是請助理幫忙做
我就專跑業務.洽談和思考案件
而今角色不同了...

不過 老闆開會時也說過
文書作業只是輔助 或者說是基本功
能獨立思考和創造業績 才是最重要的
也才是公司能賺錢的根本

恩 雖然經驗還不夠 又粗心手腳也笨
但解決問題和找方法幫公司賺錢這塊
應該是我可作貢獻的地方
至於基本功 就趁下班或休息時 多練習吧
此外 公司內部訓練 我負責房地合一課程
被稱讚了一番 表示過去金門的訓練沒白費
也謝謝提供教材的會計師

每當心浮氣躁
都會想起當房仲前幾年 剛從普專轉高專時
自負已受過"專業訓練" 埋頭用自己的方法
雖然很努力 但一季過去 成績卻遠不如預期
究竟是怎麼了?以前可以 現在卻不行...

為了生存 低下頭 偷偷觀察學習及模仿
那些剛開始時 看不起的老人作法
醒好 及早修正了態度 才活了下來
雖然糗 但也是一生寶貴的經驗
所以說 慢慢來 不要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