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至今個人業績還挺差的 是進金門以來的最低點

唯一簽的這件 還是出外訪友時 人家好意pass來的

當然市場不景氣也有影響 連平時的上門客都少了很多

不過最大的原因還是在自己身上 用許多時間和精力進修

卻沒有踏實的經營和行銷自己 也沒有積極外出跑業務

依賴不穩定的散客 遲早會有瓶頸的 只爭早晚而已



先不說將來自己開業時 靠這樣是無法維持營運的

就現在還在人旗下時 該盡的責任和義務也還是要盡

因為以前帶過店 知道撐一家公司真不容易

所以更無法容忍自己成為公司裡的負資產



好消息是 有努力走過的路 念過的書 都不會白費的

自己能夠做的業務範圍應該稍微會比人家廣一點

遇到困難時 也較知道如何突破 或者去找到方向

這麼說好了 去年此時的我空有執照 其實內心很惶恐空虛

但現在 已有信心相信自己 有能力去解決客戶的種種困難

那麼 該做的 就是要將自己的心力 調整轉向開拓客戶上了



雖然我不是個好業務 也討厭出外應酬和作公關

但我很能傾聽 也願意耐住性子處理複雜或困難的案子

這樣的一個地政士 應該還是會有自己的生存空間

過去用了十年希望讓自己變成別人 到頭卻成了半調子

那麼還不如用接下來的十年 專心去做自己擅長的事吧



在外面上課 有時也很灰心 覺得自己的程度相差很遠

也會讓自己更謙卑 知道前面的路還很長 不要急

但有時我都很想問 這些大師前輩們 你們是怎麼走過來的?

後來想想這問題蠻無聊的



也許 自己就把目標訂在那裡吧

慢慢的走 持續的走

將來有一天 我就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