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是36歲生日 其實就跟每天一樣 是平凡忙碌的一天

中午跟所裡同事聚餐 收了小禮物 光是這樣 就很滿足了

下班後一罐冰啤酒 用一點醉意 去回顧過去365個日子

想想雖然沒有多了不起 但還算平順充實


至少 感覺一年比一年更認識自己 也更能接受自己的樣子

過了很多年單身的日子 認真來說 自己也真是個怪人

其實我所要的 只是能夠真正接受我所有好跟不好的伴侶

年輕時靠的是激情和荷爾蒙 但年長時更需要心靈相通

所以朋友開玩笑說 等到某個年紀後 有個"對食"的對象就不錯了

呃... 其實我的還沒廢好吧...


回到工作上 最近的仲介店頭的買賣案件量的確顯著減少了

見面談更多 差價卻始終難以拉近 這種現象應會持續好一陣子

再者 即便簽訂了契約 也較以往更不穩定 買方反悔機會提高

對屋況的瑕疵更在意 或者要求訂立更苛刻的交易條件

即便臨將交屋也不能放心 如果點交時來個漏水 那就慘了


因為大環境在改變 資訊越來越透明 消費者越來越懂得保護自己

此外政府的稅法日趨複雜(混亂) 認定標準不斷提高

對代書而言 現在要去打一個買賣契約 必須得做足功課才行

不然一不小心可能就要跑路 真是能力越大 責任(罰款)越大


就比例來說 實在是不甚公平 以一千萬的交易來說

仲介費占了6% 代書費僅佔其中0.2%(而且還要退佣)
差了幾十倍 但實際上的交易安全責任倒是代書較吃重
僅管我自己也是仲介出身 知道撮合成交也很辛苦
但必須說現在的業務 真的很多人不用心 基本調查都不做
以為讓雙方坐上桌 價錢有到了就可以了 其他都小事
唉... 我只能說 等退潮時 就會知道誰在裸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