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小道消息 有別所的同梯要離開金門了
有點意外 但也不太意外

雖說這張牌不好考 不該輕易放棄
但理想中的代書生活 跟現實其實會有許多落差
常常又困在家庭與事業之間 難以抉擇(待命時間長 瑣事又多)
所以來來去去 也是尋常事

其實換個環境 或許有更好的發展
就這樣祝福我的補習班同學啦~(我看我照顧好自己先...)
舊人去 新人來
剛報到的楊代 除了是地政科畢 做過土開 還是英國資管碩士
靠 現在的地政士水準都這麼高啊~若不進修還真是混不下去...

週六下午報名了關於"信託"的課程
雖然已工作了一週挺疲倦 可是為了自己的目標 還是ㄍㄧㄥ著
沒太多仲介簽約機會的我 趁此時進修也是件好事

代書的工作面向可以很多 但也需要自己準備好才有能力處理
有時覺得自己是金門裡少數天生天養的菜代書
但反過來說 也讓我比多了別人自由自在成長的空間
雖然阿Q 現在的"業績"也不比別人好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 未來能夠成為一個優秀的大代書
因為我從沒有停止前進~(偶而摸摸魚而已)

這週接了兩件贈與跟繼承的案子
雖然不難 但趁機練好基本功
金門雖然不算小 但實務上作業還是得靠個人自己去問去摸索
無法像永慶信義的代書部有完整的教學
曾為此很苦惱 後來想開了 至少這裡同事們都很願意分享(只是不會主動教)
也不會藏私 但傳統的代書業就是靠代代口耳相傳的傳授 很沒效率
如果整個金門未來真要走向更大的規模
或許還是要建立完整的教育訓練系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