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金門滿一季了,小小做個紀錄:

現在的金門共分板橋.新莊.三峽(北大特區).土城.新店及雙和(中永和)六所
有近30位代書及1.5倍左右的助理.行政及外勤人員

各所簡單描述是這樣:
板橋所-名義上的總部所在,除新莊.三峽外的新人都先由此培訓再下部隊
新莊所-平時少和各所往來,僅月會時碰面,女性較多但各個是酒國英雌,很會喝...
三峽所-成立較短僅二年多,但因天時地利加上所長個人能力極強,簽約量很高
土城所-因近新北地方法院,有律師駐點服務;是客戶也是內部的法律諮詢中心
雙和所-本月新開,但三位代書已經營一段時間且本身亦有地緣性,算水到渠成
新店所-現有四位成員,一位是我,一位是兩年多經驗的林代書
一位世新法律畢業一年多的助理,另一位是和我同樣有仲介經驗的外勤
總的來說開所才約一年左右,業績部分還在努力,且知名度不像其他區高
但地點是最好的,在新店戶政.地政.稅捐等處旁邊一樓,辦事送件都方便
且常有過路的客戶來洽詢(雖然很多法律問題我都還聽不太懂...)
真是應該好好努力做出成績啊~

目前還有準備要新開的所 就是林口和桃園兩個地方,但個人是較看好桃園啦

其實金門這裡就像房仲的普專店一般,有底薪,有培訓,業績穩定但獎金%較低
工作量大且要求多,累是蠻累,但對於像我這樣的新手地政士來說就很理想
只是想要多賺錢的話 得做滿三年後爭取所長的位置(類似永慶的店長)
無論在底薪.%數和紅利都遠優於一般代書
若單靠每個案件兩三千的賺 實在是辛苦錢啊~(控案是很累低...)

一般和房仲配合的案件,都被剝削得很厲害,因為容易取代(叫誰都可以)
所以個人的目標是想做技術含量較高的case 較有意思且利潤較高
但這條路要怎麼走 我還在一點一點的摸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